我院与紫薇路中学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信息发布员 756

6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院长周运增、副书记侯贤祥、英语系主任孟喜华一行三人赴郑州市中牟县,与紫薇路中学签订了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紫薇路中学副校长张新军、副校长张相军、工会主席李绍华及紫薇路中学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紫薇路中学的宣传视频,了解了紫薇路中学的基本情况、教学管理理念以及近两年取得的主要教学成果。

然后,紫薇路中学副校长张新军致辞。张校长首先对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的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紫薇路中学的教学工作、团队建设、教育理念、校园建设和教研活动等,学校“创新发展,启迪人生,开发潜能,让学生获得进步,让教师得到发展,让家长看到希望”的办学宗旨体现了较为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表现出了对学生和教职工共同的人文关怀。

随后,周运增院长与张新军校长共同签署了商丘师范学院与紫薇路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双方正式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授牌仪式的最后,外语学院周运增院长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紫薇路中学各方面的建设都表现出来了学校领导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和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又关心教师的持续发展,培养了一支“来在学生前,走在学生后”的教师队伍,这支兢兢业业的教师队伍就是学校教学质量最有力的保障,今天的紫薇路中学已经很美好,紫薇路中学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周运增院长希望两校能够把合作做实做好,推向深入,除了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还可以尝试在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入合作。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周运增院长在张新军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紫薇路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师生宿舍、师生餐厅、运动设施、教室建设、教学设施等。周运增院长指出,紫薇路中学各方面教学条件非常优越,一定能为我们的师范生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很好的保障,我们还可以将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等实践教学活动放到紫薇路中学开展,加强两校间的互动,将紫薇路中学建成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的优质实习实训基地。

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是我院英语专业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就业能称职的师范生的重要保障,我们已经先后与商丘市第一中学等十余个中学签署了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保持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本次与中牟县紫薇路中学的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们开展跨市域的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提供了经验,也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教育实习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


}
  • 邮编:476000
  • 服务邮箱:sqsyjyb102@163.com
  •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联系电话:0370-3057828 
Alternate Text
就业中心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