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李振彪 470

6月4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介晓磊,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郭文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伟主持。

首先,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庞永祥通报我校2018、2019就业状况,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接下来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之后进行交流发言,化学化工学院党组书记韩忠民、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化杰、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戴艳,分别代表就业先进集体、高质量就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发言,分享了宝贵经验和方法。

郭文佳总结了2018年的就业工作并部署了2019就业工作。郭文佳认为,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等就业工作体系保障有力,实现了基层就业比例稳步增长、就业率统计和就业质量提升、就业精准帮扶成果突出,就业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就业工作形势严峻,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领,明确就业重点工作,服务地方,搭建平台,促进保障,规范管理,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介晓磊发表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价值引领。学校要树立科学的的办学观、人才观,树立高水平的教学观、质量观;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要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观、价值观。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用正确的价值引领,培养出知识型、劳动型、应用型、复合型的技术型人才。二是要优化结构、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做好我校六大产业集群建设;调整学生能力素质结构,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调整,重塑课程计划、教学评价等;做好学校资源配置,优化教师资源、教学资源、资金资源、空间资源配置。要以教学为中心、学生为主体,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推进教学范式改革、管理服务与模式改革,建立应用型、开放式大学。三是要拓宽渠道,指导服务。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学生考研、志愿服务西部、考公务员、自主创业等多方位就业。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丰富就业创业指导内容、企业行业信息、优秀校友事迹等宣传内容,为学生职业发展和选择提供参考。大力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精心组织校园招聘会,倾力打造就业工作主渠道。四是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是学院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就业,认真思考就业,切实推动就业。要建立就业台账,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和需求,精准发力。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毕业生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追求事业的理想信念。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到部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朱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效的就业。


}
  • 邮编:476000
  • 服务邮箱:sqsyjyb102@163.com
  •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联系电话:0370-3057828 
Alternate Text
就业中心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