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黄华雨 701

  12月12日,河南省教育系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经验交流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办,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交流会。全省本科院校美术(设计)学院院长,部分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教师、学生代表,教育系统老艺术家以及省文联、省美协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教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聆听了商丘师范学院的先进经验介绍和优秀教师代表杨波的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实地了考察商丘师范学院文化创意实训中心、漆画工作室、版画工作室、综合绘画工作室、美术教育实验班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动漫研发中心、数字艺术创意研发中心等教学场地等。


  李金川对我省教育系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组织工作予以肯定,赞扬教育系统师生在本届全国美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在本届美展中教育系统师生参与工作呈现的主要特点,并对今后我省的学校美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正确导向,创作出优秀美术作品,美术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二要立足河南,创造出有中国特色、中国气魄的作品;三要打好基础、蓄势待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四要坚持改革,激发活力和创造力,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学校美育品牌;五要打造美育平台,为师生展示才华创造条件;六要积极服务社会,实现转型发展、校企合作。


  五年一届的美术作品展览,是全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大展。本届展览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更具有特殊意义。为此,省教育厅、省文联专门组织发动,对教育系统师生参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部署动员,全省教育系统的美术工作者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美术作品。经过展评,全省共有160件作品入选十三届全国美展,在全国各省区中排名第九。我省教育系统成绩突出、贡献巨大,有96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占全省入选作品数的60%,充分彰显了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美术创作的成绩和实力。


}
  • 邮编:476000
  • 服务邮箱:sqsyjyb102@163.com
  •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联系电话:0370-3057828 
Alternate Text
就业中心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