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培训会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柴源清 224 商丘师范学院官网

为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10月13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梁园校区汉梁楼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辅导员李秀勤老师参加会议。

教师教育学院特邀经济管理学院杨云霞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杨教授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杨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来告诉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杨老师讲到规划的意义在于将目标和现状之间建立一座可达的桥梁。随后,杨教授通过举例哈佛大学的调查研究向在座同学介绍目标的重要性,并且详细地介绍职业规划流程图。杨教授语言幽默,逻辑清晰,现场同学反响热烈。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一等奖获得者杨怀新同学也到达现场向大家分享她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识。最后,肖书记对在场同学提出建议,要树立职业规划目标,努力奋斗,开创自己的新天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会旨在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惑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愿我院同学在未来的职业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成就美好未来。


}
  • 邮编:476000
  • 服务邮箱:sqsyjyb102@163.com
  •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联系电话:0370-3057828 
Alternate Text
就业中心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