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朱梦丹 417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12月3日,我校2021年“华图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梁园校区举行。副校长张箭出席活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秀琴、副主任韩秋、各学院副书记莅临比赛现场。教务处副处长麻陆东、学生处副处长李杰、校团委副书记徐航、传媒学院院长杨春风、何学军老师、李坤明老师、映山红人力资源张冬玲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自10月启动以来,经过学院选拔赛和校级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张箭发表致辞,他指出通过举办职业涯规划大赛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教育,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以良好的就业心态,积极迎接人生新一阶段的挑战,同时鼓励选手们积极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根据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现场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展示了自我职业发展预期,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杨春风教授对参赛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职业理想,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郜旭初荣获特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马莉娜、传媒学院高苏杭、法学院尼雨佳荣获一等奖,杜帆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常素枝等14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化学化工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帮助同学们应对就业形势变化,为实现顺利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
  • 邮编:476000
  • 服务邮箱:sqsyjyb102@163.com
  •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联系电话:0370-3057828 
Alternate Text
就业中心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